Camouflage.殇

Egoist& Redemption

手术比较顺利,胃部穿孔已修复,就是这两天可能有感染的风险,患者比较痛苦。先送ICU吧。”陆晨曦心中纠在一起的弦,慢慢舒展开来。一直是眼眶打转的泪,终于化作喜悦的的甘露一滴滴落下。看着他侧脸的棱角,瘦削的面容,深深凹陷的眼窝不觉使他多了几分虚弱。庄恕的手依旧那么骨节分明,陆晨曦至今还记得,当她第一次见到他组装乐高时,就深深地被他的举手投足和让人安心的轻柔话语所折服。只是如今这手已经没有了往日的血色,定睛细视,庄恕的左手紧紧握着他自己的右手,不知是因为疼痛难忍还是太缺乏安全感才使他有如此的举动。自从陆晨曦和他相遇,这是她第一次看到庄恕如此疲态,他紧皱的双眉,白的渗人的面孔让人不免想到他此时所受到的巨大痛苦。他甚至连一声呻吟都没有发出过,想到他在仁和那段时间遭受的接连打击却一直强装坚强。内心最深处的脆弱从来不表露出来,默默的帮他人处理好一切事情,承担不该承担的责任。从不倾诉,把自己封闭在自己的黑暗世界,拒绝任何人靠近。

“他说过,他心里有一团火,怕灼伤我。“陆晨曦已经把他说过的每句话都深深的刻在了自己心上。可她可曾知道,多少次黑暗中,庄恕因为噩梦独自惊醒。梦中全是背负冤屈的母亲一遍遍带着哭腔大喊着“我没有打错药,我拿的是利多卡因,不是青霉素”,南南甜美的声音一遍遍的叫着哥哥,可爱的吃着最爱吃的大白兔奶糖。陆晨曦的含泪眼眸盯着束手无措的他……可是庄恕不是神啊!他总把事情一切的不完美自责在自己身上。无奈,无助,崩溃让他已经不知道多少次的红了眼眶。他多么想把一切都告诉她,庄恕深爱着的她。几次的已经想奋不顾身的把身世告诉她,想从她那里得到爱的温暖,把自己所有的伤痛都给她看,他也渴望被爱被治愈。可理智告诉他自己不能那么做,因为他会伤害陆晨曦和她的家庭,她会永远也不原谅他,他会失去她。他更不能为了自己毁了陆晨曦的信仰,在庄恕眼里陆晨曦永远值得最好的。其实刺猬有时候比兔子更渴望拥抱。辗转反侧的夜庄恕常常紧握自己的手,给自己温暖支持疲惫不堪的自己继续走下去,永远。

陆晨曦的担心此刻全部写在了脸上,积蓄在心中的情感汹涌而出。她多么渴望他往日温暖着她的温热手掌。心一阵紧似一阵的痛,更多的是对庄恕的心疼,和对他自己承担一切的倔强的埋怨。在陆晨曦眼里,她更愿意替庄恕分担一下他身上的痛,而不是等着庄恕像救世主般站在自己身旁。她想让自己最爱的人永远的活在阳光之下,他也常常恳求上帝放过庄恕,不要让他背负他不该承担的往事,至少也应该让他们一起承担。

ICU门口,陆晨曦就是那么站着,盯着身旁他的心率曲线守护着她的“救世主”。心里默默的想,“你啊,终于可以休息了。就是快点醒好吗,我会担心的。”好像此时只有陪在庄恕身旁她才安心。不知不觉中时钟指针指向了三点,陈绍聪在急诊室终于熬不住了,三步并两步的跑到重症监护科。他远远地看见陆晨曦把手贴在玻璃上目光锁定病床上的人,丝毫没有任何懈怠。陈绍聪默默地笑了,他替老庄感到开心,有一个人在一直的爱着他。不管他成为了什么,永远在等他,等他变好。此时雪白的刺眼的走廊和淡黄的灯光,与陆晨曦一起陪伴庄恕走过着他不孤单的路。

五天后,仁和普通病房

熟悉的胸外科走廊,像往常一样人来人往。每个人像一颗行星,在自己独特的轨道运行。他和她终于做了相交线。

“病人情况较稳定,这两天一定要防止伤口渗血,晨曦啊,你也知道老庄的脾气,他要是难受一定要让他说出来,不能让他自己忍着啊。庄恕啊,就是太怕自己给别人添麻烦了……你多陪陪他,今天做了穿刺可能还地过一会才能醒,先走了啊。”几天的连续守候,不觉让陆晨曦又憔悴了几分,她努力的挤出一个微笑。“好,金主任。我知道了。麻烦您了。”

她目送主任走后,轻轻关上门。极力的靠庄恕近一些,好让他安心一点。庄恕一直安全感很差,呼吸的轻重缓急都能牵动他渴望能够依赖他人的心灵。他的手依旧紧握着,汗水早已把衣领打湿。陆晨曦轻轻地为他拭去。却被庄恕下意识的一把抓住,再也挣不开。只要她一动,庄恕的嘴中就喃喃的说到“求求你,别离开我好吗?”泪水再一次决堤,陆晨曦把头轻轻埋入庄恕的胸膛。哽咽的说道“你知道吗,我好想你。我不会再离开你了。你能信任我吗?我不想让你自己承担一切,无论何时,你都要记得你还有我。我想了无数种我们再次见面的方式,却没有想到是这样。你能不能对自己好一点啊,我会心疼的你知不知道……”终于再也说不下去,只是感受着他身上的温度,和那无比熟悉温暖的味道,紧紧地抓着他的手不愿放开。

“如果让我再选择一次,无论正确与否我都会永远和你站在一起,哪怕对面是全世界,那也好过你独自对抗全世界。我永远是你的例外和退路,请相信我……”


文不长啊……望见谅。。。最近被高中预科支配的恐惧,只有晚上有一点点🤏更文的可能🤔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5)

热度(6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