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mouflage.殇

致&琳

其实一直以来我都不是一个非常会表露自己情感的人,而现在的初中生活结束了,迎接我的将是崭新的高中生活。其中情绪颇多,有感动、有难过、有期待、有不舍。曾经花费四年熟悉的一切人和事,又将离我远去。曾经懵懂的青春傻到用自己的学习生活来耗费在友谊上,导致整个人的心情随着她大起大落。现在想想有些可笑,但我并不后悔。能遇见她,我很幸运。

难以想像明天的报道将是怎样的场景,一张张生疏的面孔在眼前展现。熟悉的面孔已然不再。曾经又是多么向往高中新生活,想摆脱初中的一切人和事。而现在多分留恋曾经的九年级三班,曾经的十五中。毕竟那里乘载了我太多回忆,不管痛或喜悦是永远割舍不掉的。初中的我放荡不羁,生活中几乎被无关紧要的事情填满。在上了半个月的预科班后,我感受到了高中生活的无奈。

你曾经在被友谊伤到过后,傻傻的发誓在高中不交朋友。现在想来没有你的高中生活应当如何度过。在课堂上,我尽力的听,拼命的想。只为了适应老师的节奏,我知道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我的梦想。

可能很多人都很嘲讽这个不切实际的梦想。因为走向学医的路实在太难了太苦了。无尽的学习漫长的时间才有可能换来成功。你投得简历可能会满天飞舞而得不到重用。当别人事业风生水起的时候你可能还在寒窗苦读。但我永不后悔,这是我的选择。与别人无关、与面子无关、与道路无关。我只想尽我自己的那一份力,被生命科学领域和我的信仰做贡献。

明天将是所有生活的新起点,我们可能会在不同所学校不同个地区。迎接我们从来没有面对过的高中生活。迎接我们的将是没日没夜的挑灯夜读和无尽的痛苦哀伤。当然,还有欢笑与友谊的甘甜,浓浓的师爱也会永远的伴我前行。

请背上你的行囊上路吧,记住你的初心。毕竟那是你的唯一航向,黑夜中永不熄灭的灯塔。你知道的,我一直都在。

像是与我隔在平行时空的你,风华依旧,我茁壮成长。我太喜欢用文字表达我的情感。以至于照片QQ里全是你的身影。我喜欢你简单的生活方式,喜欢你不顾一切地带着初心继续前行,喜欢你有些执拗的脾气,更喜欢你认真的可爱。我开始模仿你、靠近你、一步步走向你。纵然我知道我与你一直很远,但我会永远追随你的脚步一直向前。用文字表达自己的感情,生活在平行世界,是我现在最大的放松方式。我不奢求别人能懂我,我也不奢求别人认可我。只要能快乐、取悦自己就够了。我用自己最简单的语言、最淳朴的情感构造这一个个在平行时空,有的我最爱的性格的你。这温暖回荡心间,你的每一句话甚至台词,我都能一一记住。生活中不经意的小细节也总是我联想到满眼星光的你,总不自觉地乐出声。

我喜欢你,但绝不是盲目的喜欢。我深知,我喜欢的是你的谈吐、容颜。更重要的是你的脾气性格和我很像,看到你就像看到另一个自己,一个成功的自己。下定决心要成为和你一样优秀的人,与你同行。

很多不能理解我心目中优秀的你,明明你的鱼尾纹我觉得很可爱啊,你的童真善良是很多人有所或缺的,我永远都会记得你说过“我很执拗地、固执地、往我想要的这条路上在迈进。不管快慢、不管早晚、不管快乐与悲伤、不管遍体鳞伤还是昂首阔步,都会坚定不移地迈进。任何人也阻拦不了我。有人说这是理想主义”这句话深深地影响着,我也是我的人生座右铭。

44岁的你,14岁的我,都在继续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。我知道,我们的目标是一样的,成为更好的人,更优秀的人更完美的人。纵然我们都明白,这个世界上只有尽力,没有完美。我们仍会坚定不移地走下去。永远。

你是我的光,也是我的信仰。永爱,致自己也致那个最可爱的靳四岁。

祝前程似锦


2021.6.28

11:35记

评论(2)

热度(11)